[京都] 帶媽媽去旅行行程總覽+てくてく京都和服體驗


說是旅遊心得文,不如說是旅遊檢討文好了!

寫這篇的目的,完完全全是想好好檢討一下自己.....

把一同帶70歲老媽媽跟未滿2歲小娃兒一起出遊這件事情想得太簡單了。

但,必須說,我仍然不後悔做這件事情!

這對相差70歲嬤孫有機會一起出國玩的機會絕對不是說走就能走的!

好了~ 前言廢話有點多。

事前的行程計畫跟實際上走實在有點差距了!

但是還是寫寫出來給大家參考...如果是年輕力壯沒家累的人應該跑的完沒問題的!

我們訂的是樂桃航空,也就是廉價機票。

本次旅行成員:媽媽、我、我妹、我未滿兩歲的兒子




《行前計畫》


DAY1: 
桃機(第一航廈)→關空(T2)→日航關西空港飯店

DAY2:
關空→京都車站→和服體驗(四条西洞院)→西本願寺→祇園→河原町藥妝採買→清水寺夜楓→(四条西洞院)町家民宿
DAY3:
早餐→伏見稻荷→宇治→京都車站Bic camera採買→光之森聖誕燈節or二条城金魚之舞→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(四条西洞院)
DAY4:
早餐→買奈良斑鳩一日卷→奈良(近鐵)→近鐵難波(心齋橋道頓堀)→難波站(海南電車)→日航關西空港飯店

DAY5: 
06:00前到達關空T2 準備回家

是的去頭去尾只有三天快閃行程~ 因為姊妹倆其實沒有太多假可以請><




以下是我們實際上的《行程實踐》

DAY1: 桃機(第一航廈)→關空(T2)→日航關西空港飯店

關空二航廈7-11有滿滿的雪肌粹可以採購!大家可以在回程時再買!


第一個戰利品:買給兒子的樂桃積木飛機
就在JR車站旁,1F就可以搭乘接駁車去搭樂桃,實在非常方便!



DAY2:關空搭Haruka→京都車站→和服體驗(四条西洞院)→祇園→(四条西洞院)町家民宿→河原町藥妝採買→清水寺夜楓

搭上HARUKA的老小,十分開心!


本來小碩也要穿的..不過這天只有2-5度有點太冷了
覺得媽媽很適合穿和服呢!
花見小路散策



兒子餓了...十二段家太多人只好放棄..


夜間特別參拜 清水寺本堂真的很美!




DAY3:

早餐→西本願寺→伏見稻荷→京都車站Bic camera採買→ROHM光之森聖誕燈節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(四条西洞院)

我們住的町家民宿

內部實況






中午在四条新町附近的小巷吃町家拉麵店









店門口
內裝卻很現代,還放爵士樂!



西本願寺銀杏










伏見稻荷大社到了!

買了很好看的安產御守送學妹

狐狸煎餅意外的好好吃XD


回到京都車站,旁邊的BIC CAMERA準備採買





來買吹風機和拍立得




晚上繞去看ROHM 光之森 ,這裡冷死了!!!






DAY4:

早餐→買奈良斑鳩一日卷→奈良(近鐵)河原町藥妝→日航關西空港飯店



電車男小碩
東大寺也到了!
殘楓🍁🍁🍁













媽媽生平第一次被鹿追求

萌萌dar






買了大佛布丁-抹茶和地酒口味
晚上來到新開幕的旗艦店



DAY5: 06:00前到達關空T2 準備回家








終於回家了....真的是很累...............





這是最後我們實際跑的行程,我本身是一個不喜逛街購物的人,
但是因為媽媽受人之託跟嫂嫂要求...
在購物上花了非常多時間...

也因為早上花很多時間整理行李,
早餐預計要去的早餐咖啡店通通沒去.....
日本自助四次..這次執行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受挫.....
帶老媽媽旅行(加嬰幼兒)真的沒有這麼簡單!!!

但,我不會放棄下一次自助旅行的!!!!!!!!
要越挫越勇!!!!也要記取教訓!!!!


喔對了! 回來之後,好友 幫我買了京都中央郵便局限定紙膠帶!!!
完全撫慰了我這次旅程帶有遺憾的心情了~
她這次跑了好多我也想去的京都咖啡館!一個人旅行跟家族旅遊就是有不同味道!


得到它了!!!

最後,還是要說,雖然瑕疵很多。
但,可以同時帶媽媽跟親姊妹和孩子一起旅行,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喔!



12/19 補充:

謝謝大家回應! 這家着物真的很不一樣喔!

http://tekutekukyoto.com/ てくてく京都
てくてく 是散步的意思。
這家布料材質都是正絹,衣服非常有質感!
而且在圖案上很多很多都是手工刺繡,或是本身就是骨董的古著風
或是大正昭和風!也有很現代的幾何紋,很受日本年輕族群喜歡。


他們有清水店跟烏丸店

我們去的是烏丸店,就在四条西洞院巴士站走進巷子1分鐘


清水店有打工旅遊的台灣妹妹。

烏丸店則全部都是日本人喔!


可能需要一點點日文能力會比較好溝通。

帥哥老闆和店員是個非常 優しい的人!
當天歸還時,還幫我一路推著行李去附近的民宿..
回程時候因為兒子睡著了~
店員還接受幫我抱兒子讓我們母女三人去換裝..
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友善跟熱情!


髮型設計的婆婆跟穿衣服的婆婆也都非常可愛~

手藝也都很好喔!雖然語言沒有很通~
但還是很努力地用簡單英文跟簡單日文在溝通~


但我覺得最可愛的...當天店裡旁邊的客人全部都是年輕的日本妹妹

她們每個都好可愛阿XDDDD(色鬼上身)


為了選不定哪一件 一直發出 どうしよう ?どうしよう?

要不然就是對著我兒子用極誇張的語氣說: かわいい~~~~
浮誇死了她們..XD


然後整裝要出發前,年輕美眉一定會坐下來再補妝一番~~!!

這讓我妹嘆為觀止,自嘆不如哈哈哈


哈哈~~ 是個非常有趣的和服經驗!!

他們官網每天都會更新客人穿的衣服。




妹妹的從裡到外都好好看!羽織顏色很棒!

媽媽選她最愛的紫色,羽織則是沉穩的深紫色絨布材質,保暖又好看!
我則因為不怕冷,只租了毛毛的脖圍,結果好好看!(自己說)
兒子在學觀光客拿單眼拍照XDDDDD

跟其他家的和服體驗店比起來..它們衣服樣式真的非常好看!
相當推薦喔!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